本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教学教研 | 培训竞赛 | 建设计划 | 主要举措 | 精品课程 | 图片展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进一步推进十七大精神“三进”活动研讨会


                             我校举行进一步推进十七大精神“三进”活动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十七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感召当代大学生,落实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的要求,2009年2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世存同志主持召开了十七大精神“三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感召当代大学生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宣传统战部、教务与科研处、公共教学部等有关同志。
     会上郑书记就十七大精神“三进”问题的重要性、指导思想做出重要指示,与会人员结合我校的实际,展开深入讨论与研究,并就进一步推动十七大精神“三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感召当代大学生活动达成共识,形成统一意见,作为今后落实这项工作的指针。
       一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高等教育必须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党的十七大精神要进学生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感召当代大学生,必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把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忠实信仰者、有效传播者、积极践行者。为此,会议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要求:必须早学、多学、学深、学透。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吃准吃透党的十七大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并将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熟练驾驭、精辟讲解,把我校的思想政治课真正开设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一门课。
      三要组织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围绕党的十七大以来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党的十七大精神“三进”工作,组织教师撰写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文章,逐步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四是要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会、讨论会、知识竞赛等活动,扎实做好在大学生中宣传十七大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各项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十七大精神“三进”和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感召当代大学生的活动,学校要求教师通过各种各样生动活泼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宣传统战部、教务与科研处、公共教学部将通过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依托公共教学部主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竞赛、定期播放有关资料片、办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为开展十七大精神“三进”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五是积极践行十七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身教胜于言传,学校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把课堂教学与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结合起来,带头参与各种主题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十七大精神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此次活动与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增强其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 录入:xiang
录入时间: 2016-3-17 7:53:17 [关闭]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