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教学教研 | 培训竞赛 | 建设计划 | 主要举措 | 精品课程 | 图片展示
     教学教研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清华大学韩锡斌博士来我校举行专题报告会


清华大学韩锡斌博士来我校举行专题报告会

5月21日下午,国内研究在线教育和混合教学模式专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锡斌博士应邀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教育信息化新浪潮中职业院校的着力点:混合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韩锡斌以可汗学院、翻转课堂、MOOCs等为标志的新一轮教育教学信息化浪潮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切入点,介绍了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基于十六年在线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提出职业院校应聚焦混合学习的观点。他指出实施面向校内师生的混合教学改革,旨在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塑造特色品牌,培养互联网时代的人才。他描述了混合教学探索的总体思路,提出混合教学理论体系和实施方案,分享了过去三年在一些院校实施混合教学的案例。他指出,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表明,源于“草根”教师日常教学的创新势必对各个院校的改革产生深远的影响,以学生学业成就和满意度为目标才能真正推动教学改革的健康发展。

韩锡斌还就目前在混合教学应用中出现的一些现象和困惑与参会师生作了互动交流。

教务处 (文:崔维响 图:焉旭光)

2015年5月22日



作者: 录入:xiang
录入时间: 2016-3-17 7:53:17 [关闭]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