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教学教研 | 培训竞赛 | 建设计划 | 主要举措 | 精品课程 | 图片展示
     教学教研

 

    学术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杨洪军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中国中医科学院杨洪军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1月17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杨洪军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学校党委书记金鲁明、副校长战文翔与杨洪军进行了亲切座谈。期间,杨洪军将其课题组最新出版的三部学术著作《方药纵横—中药成方制剂用药规律分析》、《整合药理学—元胡止痛方的探索研究》、《中医传承辅助平台的开发与应用》以及十套中医传承辅助平台软件赠予学校。金鲁明对杨洪军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恳希望他对我校科学研究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下午四点,杨洪军在综合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整合药理学与中药新药设计”的学术报告,全校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杨洪军从中药新药设计的基本背景、关键技术和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讲座,重点阐述了中药新药设计技术框架的构建、中药复杂体系有效组分的筛选、中药新药研发大数据的挖掘和数据重构等内容。在技术应用方面,以元胡止痛片为例,分别从元胡止痛片的有效成分定性分析、元胡止痛片多成分定量分析、元胡止痛片肠吸收与成分移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基于复杂网络计算的方法阐明了元胡止痛方网络靶标分析技术。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教师就中药新药设计的相关问题与杨洪军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科研处(文:沈伟 图:崔维响、焉旭光)

2015年11月17日



作者: 录入:xiang
录入时间: 2016-3-17 7:53:17 [关闭]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