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教学教研 | 培训竞赛 | 建设计划 | 主要举措 | 精品课程 | 图片展示
     培训竞赛

 

    教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培训竞赛 > 教师培训 > 正文

鲁东大学苏春景教授来我校讲座


鲁东大学苏春景教授来我校讲座

421下午,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苏春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大学教师的授课及其思考》的专题讲座。学校校长张立祥、副校长战文翔和2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苏培庆主持。

苏春景教授结合自身30年的教学经验,运用生动的示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围绕“大学生学什么”和“大学教师教什么”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大学教师如何授课”的主题。教授就授课的内容、方法、技巧、环节和效果等,讲述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深入分析了“静、善、仁”在教学方面的内涵和外延,指明了一堂好课的六个要素构成,强调了优秀教师的素养、修养、涵养以及形象等方面的要求。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语言幽默、生动活泼,对指导我校教师的授课、提高我校教学水平有积极意义。

苏春景系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教育学会数学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尝试教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学习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副会长、山东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山东教师教育学会理事、烟台市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教育学科评估专家、《山东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研制组成员,其尝试教学法的实验研究与推广应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务处(文:李朋  图:焉旭光)

2015422



作者: 录入:xiang
录入时间: 2016-3-17 7:53:17 [关闭]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